2009年4月6日星期一

记住该记住的,忘记该忘记的

文章来源http://51airen.blogspot.com/

1
一件不堪回首的往事:他做了一件他最不该做的事,她伤心、她愤怒、她绝望。那时的她觉得她难受得就快要死掉了。她实在无法想象,更无法接受,他怎么会做了这样的事情?一直清高自傲的她,忽然间觉得她所有的一切都被摧毁了,包括她的自尊、她的自信。她实在无法容忍这件事所带给她的侮辱,她提出了离婚,他不同意。他在道歉,他在忏悔、他在哀求。可她为了达到离婚的目的,宁愿放弃婚后这么多年在一起的一切所得。可他只求不离婚,其它的一切他都愿意放弃。
她觉得她的心已经死了,她在继续做着放弃婚姻的决定。他含着泪说:“这麽多年来,我对你的好,难道都抵消不了我的一次失误吗?我拼命做事,我费劲全力去拼去博,我为了谁?别人是为什么我不知道,可我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标,那就是:我要让你过得好,我要你开心,我要你快乐!我出门在外,我又担心在家的你,做事想偷一下懒,都会产生有对不起你的感觉。我总在害怕,总在担心自己不能带给你幸福。我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好累好累的,你知道吗?”她说:“我从来都没要求你做什么?你明明知道我并不看重金钱,我是个就算是粗茶淡饭也能过得很开心的女人。”“是的,你是不在意,可我在意,不能让你过上好的生活我会觉得对不起你,我会内疚。”
回想这么多年来,扪心自问,他确实对她很好,虽不善于言谈,可他平时所做的一切都显示了她对自己的爱,虽然在平淡的生活中,他所付出的点点滴滴都让自己给忽视了,可那些印象深刻的呢?
还曾记得那年的洪水,当它把整条街道淹没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。当每个店铺的主人都在忙忙碌碌的转移货物时,可他的第一件事是把她带到一个洪水淹不到的朋友家里,然后才赶回去转移货物。她要与他同往时,他却以命令式的语气制止她。还记得那个晚上,他一晚没睡,整个晚上都跑出去勘察水情。当看到水已退,确认安全时,就去接她,因他知道她有个不是在自己的床上就睡不着觉的臭毛病。当他俩回到店门口,她就要跨进店的刹那间,他把她拽住了。说“你不能走进去,我背你,我们店里有部分玻璃被洪水损坏了,泥水里可能有玻璃碎。”她不同意,当着一些邻里朋友的面,她觉得不好意思的。可他才不考虑别人是否会笑他,背着她就踏进店里。天亮后,整条街的店主人都开此忙碌着清污泥,她也拿起工具准备做事,可他说不用她做,他请了几个人帮忙清洗货物,当然他是最辛苦的一个。他对她很专制,但她知道,他对她是尽心的,从不让她累着。
记得那次,那个晚上,他用摩托车载着她从家里赶回店里,不小心在路上摔倒了。她清楚的记得他在地上爬起的第一瞬间,就是抱住她,急得语无伦次地说“伤哪了?痛吗?对不起老婆,对不起!”当确认她只是手臂上擦损了些表皮时,他才放下心。她问他“你伤哪了?”他说“你放心吧,我没事!”当他检查完车,还能开,就依旧坐车回店里了,她只知道他在为车打火时,他费了很大的劲。回到店里,他立即找来酒精等,为她清洗她的那些小皮外伤及上药,处理完后他才有空为自己清洗。此时她才知道他伤的还蛮重的,他的腿还在流血,剩至还骨折了。她当时觉得心里好痛,觉得他好傻。那一回,他的腿整整休息了一个月才康复。她真不知他当时是怎样忍受那疼痛的。可她知道她在他心中的分量。
想到这些,她在反思、、、、、、,那麽多年来,他为她做了很多很多能感动她的事,他对自己的万般呵护、、。可自己又为他做过什么?给过他什么呢?在他的面前,自己总像个高傲的公主般,只会尽情享受他为自己付出的爱及一切。却总是那麽的理所当然。这一回他是伤得她很重,可这也是他希望自己能对他多一份关注与爱所付出的代价。
婚姻是什么?她确实该好好想想了。人人都说她是个宽容大气的人,可她又是如何对他的呢?她想了很久,她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了。她想,她也该为他改变些什么,该做些什么了。那是为了收获爱,当然也该付出爱,只有彼此的付出与收获,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才会更近更紧密,也能让彼此的心更轻松更快乐!虽然要忘却一件该忘记的事会很难,但她也下了决心,做了决定。
人生路原本有很多的坎坷与风风雨雨,
夫妻之间就该风雨同舟!
­
忘记该忘记的,记住该记住的!

­
相信风雨过后的阳光会更明媚!


文章来源http://51airen.blogspot.com/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